本人由於上一次雅思成績為 L:7 R:7.5 S:6 W:5.5總分 6.5

但是寫作只有5.5,所以決定再考一次

 

這一次明明考完試當下走出考場信心滿滿 ,“至少每個科目都有6,總分6.5應該沒問題”

結果成績出來,L:6 R:7.5 S:6.5 W:5.5  總分 6.5

認為發揮不錯的寫作又是只有5.5(當時的情況就是作文需要6我就完全不用讀語言班)

你問我什麼感覺?別說了,往事不要再提。

 

所以知道分數的當天看了幾篇文章,立刻就決定復查了

也暗暗發誓我要是通過了一定也寫一篇文章幫助如果也有這個需求的人

那現在我就分別介紹一下雅思復議的 時程與方式 注意事項 以及 評估是否復議 

 

一、復議時程與方式

  • 2018年4月7日 IDP UKVI 雅思 於台北市電腦公會考試

 

  • 2018年4月20日 收到雅思成绩并並決定復議 :

             首先,先在idp官網進行線上復議申請

           (https://www.ieltstaiwan.org/apply-enquiry-results-tc/)

             複查需要4100台幣的費用,如果複查成功是會退費的,如果不成功就4100元拜拜👋

             可以選擇線上繳交,超商繳交,或者直接到idp辦公室繳交

             因為我比較擔心意外,所以我選擇直接到雅思IDP台中總辦公室當面繳交

             本人護照正本 雅思成绩单正本到👇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5號7樓 (捷运忠孝敦化站附近)

             到了之後工作人員讓我填了一張表,表上寫複查1項或多項

               既然價格一樣,我就選擇全部複查了

​​​​​​​

  • 2018年5月23日接到電話說結果出來了

             可以選擇郵寄或者親自前往辦事處領取,由於我急不可耐,當然是本人衝去

             這時候距離復查申請已經差不多5周的時間了(官方說是4-6週最多不超過42天)

             到了idp办公室做好了心理准备,忐忑的拿到成績單,打開一看!

             哇噻!寫作竟然從5.5 上升到6.5整整一分

             因為複查成功了,所以成績單的信封裡還會有退款單

             填寫完成掃描好email寄給文件裡的郵箱地址就好啦

             fullsizeoutput_4.jpeg

二、注意事項

  • 首先,必須要注意的是,雅思復議的過程中,你的雅思是凍結的也就是說是不能使用的,所以,如果有申請的時間壓力的同學,三思。

 

  • 由於成績是被送回澳洲總部複查的,所以會有較長的等待時間,請你一定要有一顆強大的心臟。煎熬的等待時間,我知道你一定會很焦慮,甚至懷疑是不是被郵丟了。但是負責任的告訴大家,打電話去問也是沒有用的,他們不會幫你查,別問我怎麼知道的😊

 

  • 雖然我寫作是上升了整整一分,但是這是非常少見的,一般能上升0.5就不錯了。所以在決定復議的時候,大家還是帶著必死的心理準備,確定自己是能夠承受復議失敗的結果的。

 

三、如何評估是否要復議

              那到底怎麼評估自己要不要複查成績呢?

             我認為最重要的就是,要在心裡回想一下考試的狀況,這只有你自己最清楚

  •  “我考試前是不是真的做好了準備”

              以我來說,我考前主要突破的就是作文,每天寫兩篇作文,每一個題型都練到了

              官方評分標準我也看過了,我認為至少一定是可以拿到6的標準

  •  “我接下來的時間安排適不適合復議”

​​​​​​​​​​​​​​              如果你距離申請時間不多了,而且你也不差錢,但是你就是心有不甘

              那我認為你可以考慮復議同時報考下一場

 

              如果你距離申請還有很長的時間,而且也對自己考試的情況比較有把握

              那我認為你可以先復議,等結果出來了再決定要不要報考下一場

 

              如果你距離申請時間不多了,但是不想亂花錢,又非常心有不甘(對,就是我

              那你就拼一下吧,但是真的要三思三思,我也是沒辦法了。。。。。

              

 

差不多能想到的就是這些了,如果有什麼問題大家可以留言問我,衷心的希望大家申請順利,最好是不需要復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雅思考試 留學申請
    全站熱搜

    Icy 艾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