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四最後一個學期,竟然得知學校史上最強的新計劃-11萬補助 EIA歐洲創新學院

學校會進行選拔,經過 書面及視頻自我介紹--一輪面試--二輪面試 

抱著估計是會被刷掉的想法拼一下,竟然真的入選了

開心之際,想到因為自己是外籍生,需要自行辦理簽證及保險等事項

不得不從開心的氛圍中走進現實開始逐一辦理。

 

由於學校老師和我都是第一次處理,所以過程中都要自己摸索,異常艱辛

但是真的非常感謝過程中負責的欣倫老師一路的幫忙,老師大概是天使降凡

 

所以,我想把自己的經驗寫下來,如果接下來也有同樣情況的同學,或許可以參考看看

那接下來我會分別介紹保險以及簽證辦理的時程和注意事項

 

一、保險

再辦理簽證之前,必須要注意的是,由於外籍生去往歐盟申根地區都有相應的保險要求

學校的團體保險是不能符合要求的,所以必須要本人自己去保險公司辦理

那麼保險的要求是什麼呢?

划重點:包含申請人預計停留時間內的,最低3萬歐元的旅行醫療保險,其中要包含所有醫療費用包括醫療遣送或遺體運回

其餘還有一些要求大家可以參考 http://www.italy.org.tw/Chinese/latest_requirements.html 網站

如果大家懶得研究每一個項目,那我建議大家去國泰產險辦理(是產險,不是人壽喔)

因為我就是在這裡辦理的,他們是義大利簽證出官方承認的

去辦理直接跟他說,歐洲申根簽證旅行醫療險他們就會告訴你要辦理哪一種了

保險辦理的價格大概在1700台幣左右

但我還是強烈建議你自己提前搞清楚,畢竟是對自己負責

如果一切順利的話,保險辦理的當下,他就會將保險證明等所有材料直接交給你了

 

二、簽證

好了,來到重頭戲了,首先我要先跟大家說的是,做好心理準備,義大利簽證辦事處的電話神之難打

簽證的過程是極其複雜的,所以大家耐心的看下去,我儘量講的清楚一些

1、預約時間

辦理義大利簽證是一定要提前預約的,而且簽證辦理只有每個週一到週五的上午9點50到12點50

所以大家一確認自己錄取,就要馬上打電話去預約,而且我說了,電話很難打通,要有耐心 電話是👉(02)23450320

我是6/4左右打電話預約的,但是預約時間已經排到6/12了,所以大家要盡量早一點

2、準備文件

辦理義大利簽證所需的文件有

(1)護照正影本:正本及影本一份(影本留存本辦事處,影印在A4大小的紙張上;護照有效期限需為簽證有效截止日後90天以上)

(2)居留證正影本(大陸人是台灣出入境許可證):印在A4大小的紙張上

(3)一張2寸近期照:要求是白色底的

(4)申請表:上面給出的官方網站上有他們申請表的下載區,雖然可以到辦事處當場填寫,我還是建議大家先自行列印填寫一次

(5)EIA 邀請函(包含住宿證明)、機票預定證明:這些學校會協助提供,大家要跟負責老師要,然後一起帶去簽證處

(6)財力證明:存款金額要求是30歐*所在天數+200歐(例如21天就是21*30+200=830歐)其實每天是28點幾歐,具體我忘了

划重點:「那這個證明分為兩種」

a、一種是你自己本人的戶頭,那就提供存摺上的交易明細影本或者去銀行自行開具3個月內的交易明細(100台幣材料費)

b、另一種是用父母的帳戶,要求跟上面一樣

但是這樣你就需要提供你父母護照身分頁面的影本,以及讓父母寫一份聲明書,表示會擔保你一切費用

非常需要注意的是,財力證明要求,無論你或者你父母的銀行裡的存款除了最後餘額至少是上述金額要求外

還需要三個月內,一直都有這筆錢,最好不要臨時存進去

(7)你辦理的旅行保險英文證明單正影本

(8)團進團出證明:這個是比較特別的,因為我是今年6月就畢業了,我的出入境許可證期限只有到9月,正常義大利是要求至少還有6個月的期限。

而我不死心,硬要打電話去義大利辦事處問,後來他們跟我說就要學校開具一個團進團出的證明,證明我最後會回來台灣。

(9)EIA 辦事處負責人身分證明文件:這個是因為義大利簽證處對於EIA這個組織還不熟悉

所以他們在我第一次繳交資料之後打電話給我,說他們需要EIA負責人(也就是你邀請函上簽字的那位)的身分證掃描件

所以要求EIA方面直接傳證明文件到義大利簽證處的email

 

好了,一籮筐的話結束了,這就是學姐的經驗

雖然我最後因為個人原因不能前往義大利,

不過學姐很認真,就是為了接下來的學弟妹有同樣狀況的,可以有所參考

但是每個人情況都會不同,希望大家都會努力爭取,對自己負責,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Icy 艾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